| 北仑新闻网
避灾安置点:
热馒头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2-09-15 11:35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李松挺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李松挺)9月14日下午2时,受到台风“梅花”影响,风雨逐渐增大,大碶街道塔峙岙社区避灾安置点内却一片暖意融融。原来,社区工作人员为安置群众准备了一场简单又趣味十足的“糕点”制作活动。

  “感谢社区给我们准备了这么一场活动,动手做做馒头很有意思。”台风期间,王云女士一边做馒头,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受到台风影响,她和家人全部转移至塔峙岙社区避灾安置点,在这里她和家人安心入住,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对当前的生活环境颇为满意。

  只见包好的馒头放在蒸笼里一蒸,没多久,一笼笼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馒头就出锅啦!“大家来吃点心吧。”塔峙岙社区党委书记董春燕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蒸熟的馒头分发到每个安置群众手中。

  据了解,塔峙岙社区山地较多,有不少地质灾害点。为防御台风“梅花”,保障人员安全,自9月13日起,辖区各村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劝导,成功转移安置30多名群众,并根据社区的布局,妥善安置每一户转移群众,让他们能安心地度过整个台风影响期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