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渡头社区:
排隐患 解难题 党群先锋筑牢防台安全屏障
2022-09-15 11:35    通讯员 林芸芸 曹琭 记者 范晓磊

  本网讯(通讯员 林芸芸 曹琭 记者 范晓磊)“罗家塘、大树下游步道附近水位涨速较快,沿岸会有一些安全隐患,再去看看。”9月14日下午,随着台风“梅花”不断逼近,雨势逐渐增大,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网格员在走访巡查过程中发现,小浃江水位已过警戒线,江水正不断漫出,不少沿岸埠头台阶已被淹没。

  社区党群先锋队迅速带上隔离栏、警戒线前往沿江低洼地带,并在危险区域设置围栏和警戒标识,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前往危险区域。

  “阿姨,现在风大雨大,游步道积水严重,千万别再往前走了。”在队长宋富强的带领下,队员们冒着疾风骤雨,从清风渡开始逐个点位排查隐患,设置隔离标识,争取在江水再度上涨之前完成所有工作。沿途遇到未知险情的居民,耐心劝返。

  “老宋师傅,这里有个配电箱箱门一直开着,太危险了。”返程中,大家在查看沿路风险点的时候,发现另一处安全隐患:原本应该关闭的电箱大门发生损坏,箱内线路直接暴露在雨中。见状,宋富强立即和队员们展开维修,不一会儿,箱门顺利关紧,隐患排除。

  为确保低洼地带、老旧房屋居民应转尽转,在各网格员的带领下,党群先锋们深入网格片区,根据前期排查名单挨家挨户核对人员,再次耐心劝导,保证将所有隐患房屋居住人员顺利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