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方飞龙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共同打赢防台攻坚战
2022-09-14 09:11    记者 顾奕男 王曾贤 通讯员 刘华东 叶晶晶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王曾贤 通讯员 刘华东 叶晶晶)9月13日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危险区域人员是否都已安全转移?重点点位防台责任是否落实?应急力量是否配备齐全?带着这些问题,方飞龙一行先后来到柴桥街道沙溪村、后所村、穿山村及芦北社区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方飞龙一行首先来到沙溪村西岙,对居民进行耐心劝说。方飞龙在与群众交谈后表示,转移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安全,希望大家能听从指挥及时转移。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务必在台风来临前做好安全撤离,特别是低洼危房地带,并为转移群众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在后所村码头、穿山村码头等地,方飞龙一行实地了解沿海风险点位的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指导沿海船舶企业做好防范工作。他指出,要加强预警预测和巡堤排查,落实防范措施,配备相应应急力量,及时消除隐患。

  随后,方飞龙一行还巡查了芦北社区小河蟹小区,实地走访了危旧房屋、低洼地段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人员转移情况。他强调,干部要下沉一线,坚守岗位不放松,加强重点区域巡查防守,防止已撤离人员回流,确保人员安全。

  方飞龙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责任、协同高效,做细做实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坚决打好防御“梅花”台风攻坚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