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支起行军床 筑起“瞭望哨”
大榭街道党群先锋队一线显担当
2022-09-14 09:11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钟波波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钟波波)9月13日,得知12号强台风“梅花”可能正面来袭,大榭街道沿海的金海丰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行动了起来。几张行军床,一个装有换洗衣物与生活用品的“标配”大包,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

  在金海丰社区,党群先锋队迅速集结,宣传巡逻、联络协调、应急处置等岗位被一一认领,并排出了详细值班表。4支带着小喇叭的巡逻队,一边排查排水沟、防风措施、高空坠物等重点方面可能出现的隐患,一边排摸地质危险区需转移的人员底数,同时小喇叭宣传防台注意事项、社区应急求助电话、街道和社区避灾点所在位置等。

  社区工作人员更是开启24小时全员值守模式,一日三餐盒饭加干粮,困了就在80公分宽的行军床上轮班休息;党群先锋队则按照值班表到岗支援,遇有紧急情况社区随时吹哨、先锋队随时报到。

  “在防台这种紧要关头,党群先锋队的表率引领作用特别突出,许多党员和热心群众受他们影响也纷纷响应,例如家住碧海蓝湾21号楼的老党员胡加春夫妇。”金海丰社区书记张银燕说。胡加春找到社区主动请缨:“这次台风强度大,你们晚上来海边巡逻太辛苦也不太安全。我家靠海边,我在楼上给你们做‘瞭望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