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抢卸电煤 保障台风期间能源储备安全
2022-09-14 09:11    记者 鲁勇辛 刘唯 戴金栋 通讯员 齐伟杰 王庭轩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刘唯 戴金栋 通讯员 齐伟杰 王庭轩)9月13日下午1点,在台风“梅花”到来之前,最后一艘散货船“国远9”轮在北仑电厂码头抢卸完4.8万吨电煤后,驶往安全水域避风。

  北仑电厂是华东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受连续台风影响,该电厂的电煤补充窗口期缩短。为保证该电厂电煤存量稳定、华东地区电力供应正常,北仑海事处为重点民生物资船舶运输抢卸开辟了“绿色通道”。从9月11日夜间开始,已经有3艘电煤船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完成靠泊,共卸煤15万余吨,最大程度保障了电厂的煤炭供应和台风期间的平稳供电。

  据了解,台风来临前,北仑海事处及时对港区的危险品船、集装箱船和电煤船等船舶进行了拉离,并通过远程监控,保障船舶提前完成抢卸作业及离泊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