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碶:“一书三单”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墙”
2022-09-14 09:11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陈雪雯 胡月圆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陈雪雯 胡月圆)“立即启动‘孤岛片区’战时状态……转移中遇到‘特殊情况’老人,及时联系片区家庭医生……通知辖区企业准备好防台物资……”随着9月13日11时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大碶街道第二份《“梅花”台风防御工作任务书》通过工作群发到了各部门和各村(社)负责人手中。

  今年,大碶街道根据区域特点,结合街道“孤岛片区”作战计划,推出街道级防汛防台“一书三单”工作法,全面排查重点区域人员转移、河道水位、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应急物资保障等,梳理下发防御台风工作任务书、提示单、管控单、督办单“一书三单”,抢抓有限的时间窗口,细分任务,明确责任,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防台重点工作。

  “9月12日,街道防指办在巡查中发现西岙岙底溪坑杂草丛生、淤泥堆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根据‘一书三单’工作法,我们在发现问题后,立刻向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和西岙山村同步发出了督办单,要求在13日完成溪坑清理,保持河道畅通。”街道防指办成员刘进佩说。13日上午10时,西岙山村已完成岙底溪坑清理。

  9月13日下午4时,根据《“梅花”台风防御工作任务书(三)》的要求,大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对户外广告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在高田王街,巡查人员发现一宾馆广告招牌在台风天气影响下存在破损松动情况,部分铁皮画面已被掀起,对此,街道工作人员立刻拉起警戒线,第一时间派出高空作业车对其进行拆除。目前,大碶街道已全面落实抢险队伍,组织应急抢险队共101人全天候待命。邬隘、清水、塔峙等对应成立应急保障分队,同时成立机动分队,协助做好应急抢险保障任务。

  “‘一书三单’作为此次街道防御台风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整合各部门有效资源,指导村社对照任务书和三份清单,做好各项规定工作,坚决落实落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为防御台风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大碶街道防指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大碶街道已下发任务书3份,提示单2份,管控单1份,督办单2份,不断提高防汛防台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