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边配送边巡查
快递小哥成为防汛一线“生力军”
2022-09-14 09:11    通讯员 吴月辉 贺巧静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吴月辉 贺巧静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碧水云台5幢仍有居民未将花盆移入室内。”“太河公寓一期有路面破损。”……日前,霞浦街道百灵社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迅速响应,15名快递员第一时间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主动化身防台“微网格员”,成为防汛一线“生力军”,在送快递的同时开展防汛防台宣传工作。

  “快递的‘末梢’在社区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快递员能在防汛防台宣传预警中起到‘哨兵’作用。”据百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郑燕波介绍,依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人熟地熟的行业特点,社区向该群体发出招募令,邀请辖区快递员按派送区域加入社区网格队伍,担任防汛防台“宣传员”、安全隐患“排查员”、重点区域“巡查员”、社区居民“联络员”,全方位填补社区防汛一线的“死角”与“盲区”。

  “这两天,我们辖区快递中转站发出暂缓配送快递的通知,然而,快递员们并没有闲着,依然坚守在社区,以快递员和微网格员的双重身份,或配送、或巡查,风雨无阻。”顺丰快递中转站霞浦太河南路网点负责人胥冬说,“除了通知居民台风期间快递暂缓配送,提醒他们注意防汛防台、尽量减少出门,我们还与社区一同清理街面积水和下水道口,为防汛防台出一份力。”

  此外,快递小哥们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自发协商并制定了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置-反馈”的防台应急工作机制。在走街串巷派送快递时,他们会以小视频、语音、照片等形式,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向社区网格长实时反馈,由网格长协调处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看着自己上报的事件得到及时解决,感觉自己为防汛防台出了一份力,很自豪。”快递员姜师傅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