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个疏忽被罚5万多 野蛮施工要不得
2022-09-08 10:00    通讯员 蒋煜明 顾焯惟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蒋煜明 顾焯惟 记者 王曾贤)一个疏忽导致燃气外溢,虽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但依然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结了一起损毁燃气设施案件,为涉事企业拧紧了“安全阀”。

  今年3月底,北仑某小区疑似因工程施工导致燃气管道破损出现燃气泄漏的情况。接到报案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燃气办、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燃气企业等单位火速赶到现场。

  执法队员责令施工方立即停工整改,并下发接受调查通知书。燃气公司同施工方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并进行人员疏散,同时关闭小区相关管道阀门,开展断点排查、管道修复等工作。该事件造成一定的燃气外溢,周边小区暂停燃气供应4个多小时,所幸未造成其他严重后果。

  据了解,该施工方受委托对该小区进行雨污管道改造,在前期现场踏勘过程中,燃气公司已事先告知施工区域所埋设的燃气管线。据施工负责人回忆,施工当日,施工方根据图纸判断施工现场距离地下燃气设施还有0.3米的距离,因此疏忽大意,在没有采取有效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便展开了作业,导致中压燃气管道被挖断,燃气泄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施工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最终对其处以51000元罚款。

  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推进,各类施工项目日益增多,因施工造成燃气管网被破坏的情况时有耳闻,严重的造成停气甚至爆燃、人员伤亡等后果。安全生产无小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此类野蛮施工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燃气等设施安全,同时,也呼吁各施工单位谨慎施工、安全作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