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
有序开展防控消杀
2022-09-07 08:58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台风“轩岚诺”已远离,为了做好灾后卫生防疫防病工作,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戚家山街道各企业、社区、学校积极开展灾后疾病预防及消毒消杀工作。

  青峙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防疫小分队,一方面利用LED显示屏、网格微信群、钉钉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灾后防病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另一方面入企入村,发放灾后防病宣传单,详细告知灾后自我防护注意事项,特别是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除“四害”防治等知识,引导企业职工、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吃熟食、喝开水、洗净手,严防“病从口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小分队还走进企业,指导职工及时有序搬离挡水沙袋、清扫积水、冲刷地面,并对车间各角落、户外露天积水、下水道等卫生死角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及消毒消杀。

  “我们在台风来之前就已经备好了消杀工具,台风影响一小就立即组织人员对办公区域、罐区、路口等处进行全方位消毒。”中石油东北销售宁波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张鑫表示。

  台风过后,地面上有不少断枝落叶,各社区广泛发动辖区企业、志愿者团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清理,全面清理积水退后社区道路、绿化带内积存的垃圾和卫生死角,并对人行道、明渠暗渠、积水区、公交车站、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预防消杀、环境清理,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