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委法院工作会议上强调
担当实干 奋勇争先 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陈志君到会指导 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出席
2022-09-06 22:24    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 林思谕)9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区委法院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法治浙江和法治宁波部署要求,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司法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君到会指导,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管海旻出席会议。

  陈志君对北仑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在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北仑法院砥砺奋进、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多项创新经验被最高法院和省高院推广,全国模范法院、全国文明单位的金名片越擦越亮。下步要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勇争先;在促进稳进提质、助力“一流强区”建设上走在前、勇争先;在彰显公平正义、司法便民利民上走在前、勇争先;在强化数字赋能、建设全域数字法院上走在前、勇争先;在建设清廉法院、锻造一流铁军上走在前、勇争先。

  潘银浩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宁波建设“六个之都”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开局之年,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法治浙江建设、宁波高水平打造法治中国先行市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先行标准、先行要求贯穿到司法的全过程,淬炼过硬队伍、展现过硬担当、交出过硬答卷,努力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银浩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扛起法治建设新使命。必须彰显大视野,找准法院工作在新时代法治建设中的使命方位、目标定位,为建设高水平法治北仑作出更大贡献。必须展现大担当,敢于刀刃向内,以主动求变的勇气、扎实有效的举措,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必须体现大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展现法院工作新气象。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在学思践悟、感恩奋进、党建统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服务国之大者,做“护航大局”的实干担当者,在稳进提质上共同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在破解难题上精准发力,在统筹发展安全上全面发力;坚定不移完善法治供给,做“司法为民”的先行示范者,为基层治理赋能,为司法服务提效,为公平正义树威;坚定不移狠抓队伍建设,做“自我革命”的风气引领者,深化数字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从严管党治警,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健全完善机制,全面构建高效协同新格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维护司法权威,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协作、强化服务保障,奋力谱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司法新篇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