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企业全力防台确保生产不受影响
2022-09-06 09:13    记者 谢挺 通讯员 方少英

  本网讯(记者 谢挺 通讯员 方少英)“轩岚诺”台风来袭,为积极做好应对,北仑各企业主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保障生产不受影响。

  9月3日晚上11点,宁波坚力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安全部主管赖显根还在密切关注台风走向,不敢掉以轻心:“远在马来西亚的老板也很关心,不时电话联系我们询问企业情况。”

  作为一家来自马来西亚的外资企业,坚力机械成立于2001年,去年产值3000万元。赖显根清晰地记得,三年前的一场台风掀起了车间屋顶,这让占地5000平方米的车间部分暴露在大雨中,虽然发现及时,积极补救,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但这场意外也让企业见识到了台风的威力。三年来,车间加固成为企业防台“必选项”。

  检查屋顶,焊牢大门,给机器、产品覆盖薄膜及雨布……今年,坚力机械逐项落实,做到无遗漏。“准备出货的产品都还在车间,我们要全力确保产品安全。”赖显根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中小企业积极应对,龙头企业自然更不能疏忽。作为浙江省的主力气源,浙江LNG在台风来临前紧急协调,并有序完成6.5万吨LNG船卸货,提高接收站库存量,确保台风期间浙江省天然气的稳定供应。

  台风期间,浙江LNG的防护措施一个不少。公司领导、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关注接收站各区域情况;逐条落实台风前72小时、48小时及24小时各项预警措施以及问题整改;通过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云台巡检”,时刻关注生产设备、建筑物状态;提前测试应急发电机、强排捞泵等应急设备,保障接收站台风期间应急响应;成立电仪、机修抢修队,专职消防队时刻待命,确保万无一失。

  贝发、东方电缆等龙头企业也积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台风虽然几乎年年来,但次次都不能掉以轻心,企业已落实专人负责,保证安全生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