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带伤坚持参加防台——
戚家山有位“钥匙主任”
2022-09-06 09:13    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曹琭

  “主任,你还是别去了,我们去就好。”“不行,我还是去看看,没事没事。”9月4日晚上,戚家山街道蔚斗一区小区业委会主任程明法刚刚和业委会成员商量完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打算前往一户居民家疏通报修的下水道。可他刚刚起身,就被业委会成员杨美海、张庆祝、严凤明阻止了。记者这才发现这个高大的安徽汉子行动有些缓慢。

  一周前,程明法在一次小区环境检查中,不小心从楼梯上滑了下来,导致左侧横突骨折,医生建议卧床休息。可才休息了几天,台风“轩岚诺”就来了,程明法放心不下小区的居民,还是和大家一起来参加防台,甚至把床安到了业委会办公室。

  “为了这床,我也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啊。”原来,当得知程明法受伤后,小区居民第一时间找到木板,手工制作了一张木板床垫,还有居民搬来了家里闲置的铁丝床架,给老程做了一张木板床。

  老程家住在三楼,不方便走动,还有一楼二楼的居民请老程去家里住。“那怎么行,大家的这份情谊已经让我很感动了,这说不过去的。”后来还是在业委会原主任翁如珍的建议下,老程同意把这张居民的爱心床放到业委会办公室。这样既方便工作,也方便走动。

  蔚斗一区是一个无物业的老小区,程明法已经在小区当了五六年的小区业委会副主任。两个月前,小区业委会换届,他几乎以全票当选主任。“这是居民的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小区业主群里,有业主家下水道堵塞了、电器坏了、门窗要维修……程明法都会第一时间回复,如果在小区,他会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如果不在,也会委托在家的业委会成员去了解情况,尽力解决居民的大事小事。

  在程明法的家里,还有个黄红色的收纳盒,里面有几把钥匙,这都是小区居民家的。“我们小区外来人口多,有时候大家短期不在家,就会把家里钥匙送过来,希望我帮他们看家,偶尔开窗透透气。”在别人看来细碎又麻烦的这些需求,在程明法眼里是大家对他的信任。

  在程明法的身体力行下,台风期间,休息在家的居民和业委会成员主动承担起小区“抢险”工作。

  杨美海是这届业委会的新委员,只见他俯下身子,打开下水道窨井盖,在找到堵塞物后,用手一遍一遍将堵塞物掏出,放到事先准备的桶里。“这都是跟程主任学的,我也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大家做一些事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