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速度+温度+力度
党群先锋队筑起防台“安全网”
2022-09-06 09:13    记者 郑侃轩 张昀 通讯员 吴月辉 项晓静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张昀 通讯员 吴月辉 项晓静 支倩君)“17幢4单元楼梯天井敞开,急需处理。”“十分钟内到!”“建议美好家园地下车库入口堆放沙袋,以防河水倒灌!”“已在运送沙袋路上!”在霞浦街道黄鹂社区各网格群里,总有一支随叫随到、一呼即应的志愿队伍,他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和居民的配合度高,他们便是黄鹂社区的防台防汛“党群先锋队”。

  “为充分打好防御台风‘轩岚诺’主动仗,保障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黄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建由社区两委会成员、物业、业委会、党员及居民骨干等30余人组成的‘党群先锋队’,确保汛点人员全覆盖、工作无死角。”黄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投入防汛工作,分网格组建5支防汛“党员先锋队”,执行“24小时”值班和“10分钟到位”制度,细化了各大小道路、各小区、各楼道防汛责任人,将责任分包到个人,并以移动“宣传员”的形式筑起辖区居民的思想堤坝,发现险情随时集结,筑牢防汛“红色道闸”。

  下水道清理了、沙袋堆好了、核酸检测点位帐篷稳固了……党员吴盛哉是黄鹂社区美好家园“红色业委会”的主任,连日来,他和物业主任傅宁友,不定时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24小时在岗备战、巡查巡视。

  连续几日,“党群先锋队”每天对辖区所有住房、下水道、道路、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滚动式”的全面“体检”,同步设立了汛情排查、处置、报告“每半日一报”机制,通过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有效处置了10余项防汛问题。

  “每一次看到身穿‘人亚先锋’背心的志愿者,就很安心。”“党群先锋队”的贴心服务赢得了黄鹂社区居民的称赞,也收获了不少“双向奔赴”。有的居民主动加入“党群先锋队”,帮忙“扫街”“跑楼”,提醒商户居民提高防汛意识,有的更是要求编入“24小时”值班表,表示随时待命,有召必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