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花田里来了暖心志愿者
2022-09-06 09:13    记者 王曾贤 顾奕男 通讯员 叶晶晶 周莉

  本网讯(记者 王曾贤 顾奕男 通讯员 叶晶晶 周莉)“这不现在风小了点,我一大早赶紧先来花田查看下大棚有没有损坏,有没有积水,你们来得真是太及时了。”岭下村花农林伟国激动地说。

  受台风“轩岚诺”影响,北仑仍有持续性强风和局部暴雨,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排查安全隐患,9月5日上午,柴桥街道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走访田间低洼地段,巡查花田受淹情况以及花农自救情况,并协助花农加固大棚,清沟排水,清理杂草等。

  “这不刚过了两个月的高温干旱天气,趁现在泥土湿湿的,雨又不是很大,插幼苗是最好的,我赶紧先插一点,等下风雨大起来就来不及了。”花农郑如国说。

  “这台风天插苗太危险了,风雨一阵一阵的,等下大起来就麻烦了,我们帮你一起插吧,这样可以快一点,然后再帮你加固下大棚,不然刚插好的幼苗被风吹倒就不好了。”社区志愿者曹军义边说边行动起来。

  插幼苗,加固大棚,清理杂草杂物……虽然下着雨,大家却忙得热火朝天。

  据悉,由于瑞岩片区有很多花田处于地势低洼地段,清沟排水、排查隐患、减少积水就显得尤为重要。“不管台风影响大不大,防御工作肯定不能马虎,花农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岭下村入党积极分子林军辉说。

  接下去,瑞岩社区将联合辖区各村组织志愿者重点做好低洼地段花田巡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隐患,将助农工作做细做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