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区、物业联合带娃还帮忙送中饭
台风天,北仑多个小区办起“幸福托班”
2022-09-06 09:13    记者 龚雯雯 罗静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柴晓晓

  本网讯(记者 龚雯雯 罗静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柴晓晓)“孩子们,今天由我来为大家讲讲垃圾分类和台风的小知识,大家认真听哦,回答正确我的问题还可以得到奖励。”……9月5日上午,北仑风雨交加,位于新碶街道东海明园的“客堂间”里却暖意融融,玉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海明园绿城物业为孩子们开设了小课堂。

  负责上课的徐华是东海明园“红管家”之一,也是一名微网格长,入职东海明园小区物业已有11年,“台风天,我们也希望发挥自己的特长,让小朋友们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9月5日,北仑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一天。孩子不上学,父母要正常上班,谁来管好他们的一日生活?这一问题,让不少双职工家庭犯了难。

  居民有烦恼,大家来相助。北仑的一些社区纷纷联合小区物业,化身“临时父母”,让孩子们有地方去,有事情做。

  家住塘湾社区港宁府的龚阿姨家有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孙女,龚阿姨的子女都要上班,幼儿园停课,只能由她在家带孙女。

  “阿姨,我们开辟了活动室,可以带着孩子到我们这里来,大家一起玩。”接到物业的电话,龚阿姨格外开心。

  物业的活动室里,已经聚集了好几个孩子,都是父母上班没人看管的。塘湾社区专门组织红领先锋志愿者,联合物业工作人员,辅导孩子们做作业、玩游戏。活动室一旁,还放置了新鲜的水果,让孩子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接到停课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在业主群发了通知,有看管困难的业主都可以把孩子送到物业。”太平洋港宁府物业经理尤春霞说。

  “小朋友,物业管家阿姨送饭来了,开下门哦。”9月5日中午11点半,家住世茂二期17幢的小希收到了楼栋管家吴招萍送来的午餐,叮嘱孩子好好吃饭、注意安全后,吴招萍带上餐食去下一户继续送餐。

  为了让家长们没有后顾之忧,凌霄社区世茂小区物业贴心地推出了孩子托管、送餐、打印作业服务,家长可以把孩子送到物业办公室,有专人看管写作业,愿意居家的午餐问题也不用担心,管家会送餐上门。

  “我们提前询问了家长和孩子喜欢吃什么,准备了饺子、面条、盖浇饭等,有其他需求也可以帮忙代购,家中有食材的,管家也可以上门烧菜。”世茂物业相关负责人说,“截至中午11点,共有5户家庭报名送餐,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家庭需要打印作业、跑腿拿快递,都安排了工作人员送上门。双职宝妈宝爸辛苦了,能为业主分忧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些贴心的服务,也赢得了家长们的称赞。“本来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现在有社区、物业帮忙,我们上班也放心多了。”家住世茂二期的余女士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