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集卡司机有个温暖的“落脚点”
2022-09-05 09:25    通讯员 张超扬 陈红

  本网讯(通讯员 张超扬 陈红)“师傅,台风要来了,我们社区有避灾安置点,您可以到社区去休息,住在车上太不安全了。”9月4日晚,随着超强台风“轩岚诺”逐渐逼近,北仑风雨渐大,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网格员和微网格长们集体出动,顶着风雨排查辖区内滞留的集卡司机,为他们提供暖心的“庇护所”。

  “我刚从丽水卸完货回来,平时在全国各地跑运输,一般都住车上,没想到这次遇到台风,正发愁晚上没地方去呢,遇到你们真幸运。”来自安徽的集卡司机王平鑫感谢道。“哈哈,这下您不用担心了,来社区包您吃得好睡得好。”在网格长小梅的盛情邀请下,王平鑫顺利“入住”。

  “我已经一整天没正儿八经吃饭了,肚子还真是饿得咕咕叫。”看到社工端过来的泡面、牛奶和面包,王平鑫激动地说,“风雨中,来自社区的深夜‘食堂’,味道真香!”不仅如此,社区还为滞留的集卡司机提供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床单被褥等,让他们能够睡个好觉。

  据了解,受台风影响,芙蓉社区辖区范围内的进港路、珠江路、闽江路沿线有大量集卡司机驻留。“趁着现在雨势收了一些,我们抓紧排摸,争取不漏一人,让集卡司机们在台风天里也能有个温暖的‘落脚点’。”社区党委书记杨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