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爱心企业拨调冷风扇给避灾人员送“清凉”
2022-09-05 09:25    通讯员 阮筱 记者 杨亚妮 张煜挺

  本网讯(通讯员 阮筱 记者 杨亚妮 张煜挺)“这冷风扇你们先拿去用,还有什么需要我们支持的尽管说。”9月4日早上9点,北仑勤亿模具有限公司的老板石剑波将两台冷风扇从厂房一一搬至车上,交由志愿者们运送至春晓实验学校避灾安置点。

  据悉,9月3日下午3点,区防指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象山湾疏港高速北仑段建设被紧急叫停。除了部分自主选择住旅社的建筑工人外,春晓街道及村社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其余270名建筑工人统一转移安置到了昆亭村邹溪、燕湾两个文化便民服务中心和春晓实验学校进行避灾。

  天气闷热,考虑到学校避灾安置点没有降温设备,街道第一时间联系了辖内的爱心企业,希望企业能抽调两台工业蒸发式冷风扇到现场,给避灾人员提供“清凉”。很快,这个需求得到了石剑波的响应。

  面对到来的“新家伙”,春晓实验学校内的避灾人员也纷纷上前帮忙,大家齐心协力将这两台冷风扇安放在了最合适的位置。此时,这个安置点俨然成了台风下“清凉的避风港”。“政府的动作太快了,还没等我们喊热,这冷风扇就已经吹上了。”

  送上关心、记下所需。在送清凉的同时,街道和社会爱心团队还筹措了一批日用消耗品和防蚊虫用品送到了安置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