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避灾点内看电影品月饼 暖心又舒心
2022-09-05 09:25    通讯员 陈骥静 支倩君

  本网讯(通讯员 陈骥静 支倩君)台风“轩岚诺”逼近,室外急风骤雨渐起,而张人亚红色小镇上的避灾点内不仅有驻点核酸检测、中秋月饼免费吃,更有一场精彩的红色电影上演。

  来到霞浦学校避灾点,这里正在播放《长津湖之水门桥》,安置群众正津津有味地观看着影片。“早就听说过这部影片,平时跑运输都没时间看电影,更不用说去电影院了,想不到台风天竟然安排上了,新浦社区真是太贴心了。”张师傅是一名滞留在临港一路的集卡司机,在人亚先锋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9月4日被转移到了避灾点。避灾点内不仅有热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还专门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供安置人员检测,免去了冒雨去做核酸的烦恼。“虽然外面风一阵雨一阵,但是感觉这个避灾点很贴心、暖心,在这里很安心。”张师傅说。

  “中秋节要到了,特地买了月饼给大家吃,应应景。”志愿者们忙着给大家分发月饼,大家一边吃月饼,一边看电影,其乐融融。

  “来到陌生的环境,部分安置人员出现了‘归家’的心思,为了更好地安抚他们的情绪,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八佰》《长津湖之水门桥》《战狼》等红色主旋律影片供大家点单。”据新浦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介绍,除了电影,社区还为避灾人员准备了口味多样的中秋月饼,也将根据群众反馈的需求更新特色服务项目,确保他们安心、稳定、不回流。

  据了解,自台风应急响应以来,霞浦街道新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聚焦“锋领网格”合力,第一时间发动网格员排摸重点人员,引导他们转移到避灾点集中安置。这些被转移安置的群众主要来自新浦片区9村1社和临港企业,有的居住在地势低洼区域,有的是老旧危房的老人,还有的是滞留的集卡司机。谢芳芳说,希望这些美味的月饼能让避灾点的群众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