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抢收2000多斤葡萄 解果农心头之忧
2022-09-05 09:25    记者 张晔 仇维杰 通讯员 任吟 张超伶

  本网讯(记者 张晔 仇维杰 通讯员 任吟 张超伶)9月4日上午,小港街道果农王亚莉的葡萄棚里来了一群“红马甲”,在他们的帮助下,大棚内2000多斤葡萄很快被采摘一空并完成销售,王亚莉的心头之忧也被解除。

  眼下正是葡萄等水果成熟上市的季节,对果农来说本是一件喜事,然而台风“轩岚诺”的步步逼近,让王亚莉犯了愁:大棚里的葡萄来不及完成抢收和销售,这该如何是好?想到社区每年都会为农户寻找销路,王亚莉马上联系了渡头董社区党总支书记郑蕾,希望她能帮忙解决这个燃眉之急。

  9月3日晚上11点,还在社区值班的郑蕾收到了这条求助信息。了解具体情况后,她连夜在微信助农群中求助,没想到很快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回应。“我们企业可以来30箱。”“我们订购50箱。”“我们60箱。”……到第二天早上8点,2000多斤葡萄已被订购一空。

  9月4日一大早,郑蕾带着社工和党员志愿者来到王亚莉的大棚抢收葡萄。采摘、筛选、装箱……大家一鼓作气、高效配合。尽管大棚外的大雨让他们有些狼狈,但看着打包完成的一箱箱葡萄,他们的干劲更足了。经过大半天的忙碌,大棚里的葡萄全部完成采摘,并被分批送往认购企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