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避灾点内建起临时采样点 安全也安心
2022-09-05 09:25    记者 刘唯 郝玉亮 通讯员 沈琼云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郝玉亮 通讯员 沈琼云)当前,11号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在防台防疫的双重考验下,梅山街道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好两项工作。

  “如果部分人员阴性证明逾期了,但又有避灾需求,这种情况该如何应对?”早在防台应急响应启动之前,梅山街道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未雨绸缪,街道立即商定避灾点防疫应急预案,计划在中心避灾点建立临时核酸+抗原采样点,在各村社的避灾点设立流动采样点。9月2日,在街道防台部署工作会议结束后,便协调梅山卫生院建立了数支核酸采样小分队,前往各避灾点为有需求人员提供上门核酸及抗原采样服务,在减少台风期间人员出行的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上午,街道中心避灾点内早早搭建起了简易的核酸+抗原采样点位,避灾安置人员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和核酸+抗原双重采样。平均一分钟,一个人的采样工作就能完成,不一会儿,整个避灾点的安置人员全部完成了采样。“从昨天晚上到今天,街道的服务都很到位,我本来还想着去外面做个核酸,没想到现在不用往外跑了,住在这里,我们安全也安心。”避灾人员许慈斌说。

  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周旭明告诉记者,为了严格落实好防台防疫两项工作,在避灾点启用前,街道还对场地进行了全方位消毒。避灾人员入住前,需要扫码、测温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地内,还为避灾人员提供了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