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未雨绸缪打好主动仗 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网
2022-09-04 20:01    记者 徐桂凤 赵翔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赵翔)9月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带队赴大榭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未雨绸缪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网。

  奚明详细听取了大榭防汛防台工作汇报。“隐患薄弱点是什么?数量多少?都排查清楚了吗?有没有落实防范措施?”他边听边记,不时发问,有关负责人一一详细解答。

U020220904707100133622.jpg

  奚明强调,此次台风能量足、风雨大、时间长,大榭作为海岛主战场,一定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拆迁地块流浪汉、孤寡老人等群体应转尽转,确保人员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生产、运输、储存等关键环节,确保化工企业安全;要补齐防台防汛缺口,落实渔船人员回港避风等各项措施,确保海域安全;要防疫防汛两手抓,对城市低洼地、电力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修,确保城市运行安全;要完善应急响应预案,集结各方力量,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确保防汛防台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

U020220904707100731278.jpg

  奚明一行还检查了大榭智慧防汛平台,查看了实时雨情、实时水情、实施内涝等详情。他表示,要利用好防汛防台信息化、数字化平台,打造归类清晰、数据准确、信息全面的“数字储备库”,赋予防汛防台工作更多“智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