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检查防台工作时强调: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防范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9-02 15:26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林思谕)9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带队赴春晓街道、郭巨街道重点点位检查防台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要赶在前、做在前、防在前,要防住风、防住雨、防住潮,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晓有“山区广、溪坑长、山塘水库多”的特点,防汛防台形势较为复杂。来到三山大闸,潘银浩仔细检查洋沙山围垦塘和碶闸基础设施,了解春晓街道防台工作落实情况。“雨有发展过程,风可能会突如其来。这里是风口浪尖,要关注雨,更不能忽视风。”潘银浩要求把防风防雨防潮摆在同等重要位置,盯住设备运行、管住人员流动、堵住海塘缺口,切实做好巡检除险、人员值守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干岙水库,潘银浩查看了水库水位和设备状态,了解水库库容、调度运行、应急预案等情况。他说,要加强日常观察和现场排查,尤其要关注设施设备是否生锈老化,必须保障各个环节运转正常,同时科学做好水库预泄工作,打好有备之战。

  随后,潘银浩来到郭巨洋涨岙渔船避风点检查渔船避风情况,并听取郭巨街道防台工作汇报。目前,北仑共有22艘海洋渔船,其中18艘近岸小型海洋捕捞渔船,已回到区内各港口,大榭4艘大型渔船均在港。潘银浩再三叮嘱,要与渔船保持紧密联系,利用高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严密监督,时时刻刻关注人,千方百计管住人,切忌发生“担心我的船,我要回去看看”的情况。

  潘银浩强调,“轩岚诺”来势汹汹,路径复杂多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刻行动起来,严阵以待,做好万分准备。一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以及海浪、风暴潮、雨量水位等进行滚动播报,并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公众发布,引导群众正确落实应急防范措施;二要紧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风险隐患,加强渔船避风点、山洪灾害风险点、水利设施、在建工地、低洼地、危旧房、大型户外广告等重点点位的巡查排险,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防台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做到“区领导包街道、街道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户到人”,并提前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救援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灾险情能够及时高效处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