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02 10:24    记者 鲁勇辛 张晔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张晔)9月1日起,北仑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公安分局联合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大力惩戒震慑,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有效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扎实推进全区“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为压紧压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部门通过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严查严处、教育警示、以案促改等行动,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筑牢纪法意识,努力实现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零发生”,坚决防范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护航“两个先行”,督促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区重点路段、不限时、不固定加大设卡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现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按照“快核、快移、快处”要求,现场实时核查,第一时间比对信息并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通报。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进行倒查回溯,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深挖细查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