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云北协作结硕果
云和溪口有了童玩乐园
2022-09-02 10:24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水上游乐城堡、儿童爬行城堡、秋千、儿童游乐观光车……近日,位于云和县浮云街道溪口村的湖畔百亩花海基地童玩乐园惊艳亮相,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据了解,童玩乐园项目所在的云和县溪口百亩花海基地主要种植有油菜花、红高粱,通过两季轮种延长观赏期。如今,这个“人气景区”又添新景。作为北仑区重点帮扶项目,童玩乐园项目自开始谋划就备受两地关注。

  “在村子里建设童玩乐园,是扩大村级旅游产业规模、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溪口村党支部书记项宗华介绍,该项目资金来源于北仑区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及帮扶资金,项目总投资约180余万元,分三期进行,目前已完成包含水上游乐城堡、卡丁车、儿童爬行城堡、秋千、儿童游乐观光车等游乐设施以及移动购物、淋浴和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在内的一期项目。

  项宗华说,童玩乐园自试营业以来,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溪口还有更大的目标。”他介绍,目前二期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将规划建设靶场、攀岩体验,以及部分节点微改造(亮化、绿化)等。三期还将规划建设制作工坊,将原浙南制药厂闲置仓库改建成酒(甜)工坊,用于酿酒工艺展示、农产品销售、咖啡吧、餐饮、烧烤等,进一步增强项目的互动性、体验性。

  “相信在项目完全开发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加溪口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为溪口村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也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项宗华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