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亚洲浆纸业造纸文化馆
展示社区工业文化 传播生态环保理念
2022-09-01 09:44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今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纸原来是这样造出来的,好神奇!”8月30日上午,仑传小记者研学活动走进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造纸文化馆,小记者们参观体验古法造纸的过程,探寻古法造纸的秘密,现场很是热闹。

  为进一步普及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去年4月,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投资130万元建成亚浆绿色造纸文化馆,以传承造纸文明、实践绿色循环为宗旨,科普造纸工艺流程和原理,让公众在实践体验中感受古法传承,筑牢生态环保理念。

  展馆分为造纸专题展示区、造纸文化展示区、传统造纸体验区等,集历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视频、声音、图片、文字、流程演示等多种形式详细阐述造纸过程。该馆还获评2022年第一批北仑区科普基地。

  “我们聘请了周边的社区居民担任环保义务监督员,开展了云直播、云游等线上互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者103批次、1100余人次。”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践行共富理念,以暑期送家教、节日慰问到家门、生态林认种认养、党建互动联动等方式积极开展敦亲睦邻活动,先后捐款2118万元用于救灾、教育、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持续推进企业的废水养鱼、光伏发电、固废综合利用,深化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宁波“无废城市”创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