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是居民议事员 我为军属“代言”
2022-09-01 09:44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春娜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春娜)近日,在大榭街道海信社区人大接待点,居民议事员、军嫂协会支部委员宋鑫组织了近10位军嫂开展军属意见收集会,军嫂们积极发表意见,提出自己的想法,宋鑫认真记录、耐心解答,以便为军属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定期组织军嫂们坐下来聊一聊,增进彼此感情的同时,也能近距离聆听她们的心声。”宋鑫说。

  2016年2月,宋鑫随军来到大榭。她真诚待人、热心做事,军属们都很信任她,愿意与她交流想法。久而久之,她对每个军属的情况都了如指掌。今年,宋鑫成为一名居民议事员,从此,她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她定期组织意见收集会,与军属们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他们最关心的事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做好“代言人”,延伸服务触角,更好地解决问题。

  在此次意见收集会中,宋鑫共收集意见建议12个,如小区环境整治、公共设施改造、海榭苑外围店铺改造等,现场答复解决4个。“另外8个,我也会在居民议事会议中向人大代表反映,并及时跟进,尽最大努力第一时间解决军属们的难题。”宋鑫说。

  “这个游乐园可真好,游乐设施可真多。”正在海榭苑小游乐园玩耍的军娃张俊驰高兴地说道。原来,在一次日常走访中,宋鑫了解到军娃们很想要一个游乐园,于是作为军嫂代表,在与大榭岛八一八爱国拥军联合会班子成员、单位理事代表座谈时,她提出了建设小型游乐园的想法,并得到了街道和联合会的支持。今年8月,海榭苑小游乐园正式建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