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企业家科普团上台开讲
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有声有色
2022-09-01 09:44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牛鸣川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牛鸣川)8月29日下午,北仑区科协联合霞浦街道党工委在物流工业社区举办的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方案发布暨企业家科普团聘任活动启动。由宁波力劲塑机智造有限公司、宁波恩通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鑫达杰电器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组成的企业家科普团正式“出道”,先后上台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他们除了分享各自企业经营理念,介绍公司产业特色,还围绕当前行业新形势向大家弘扬科学精神,鼓励产业工人培养理性学习思维,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近年来,北仑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占比不断攀升,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夯实共同富裕区域平衡发展带来了新课题。北仑区科协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以外来人员聚居地为突破口,建设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等3个外来人口科学素质提升试点社区,开展系列外来人口科学普及及社会融合活动,做好试点工作实践凝练,以点扩面,推动区域科学素质整体提升。

  活动现场公布了霞浦街道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实施方案,聘任三位企业家代表为科普代言人,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科学素质提升“套餐”活动,积极发挥优秀企业家标杆、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拓展科普传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全面提升新市民科学素质、推动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今天的活动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听了三位企业家的分享,不仅对园区部分企业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也对市民科学素养提升的必要性有了一定认识。”企业家科普团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不少企业代表和职工代表更清楚地了解到,当前,只有加大素养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增强科学素质与专业技能提升,才能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新格局。

  “为企业家颁发科普团聘书,符合共同富裕内核要求,也是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北仑区科协主席胡修勤表示,霞浦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充分调动社区层面、企业及产业工人的科学普及能动性,为建立工业社区生产生活生态相融相促的新秩序奠定基础。下步,北仑区科协将全力支持霞浦街道面向外来人口等四大重点人群的五大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组织科技创新组织、科技工作者走进该街道,促进科技服务项目落户,共同把工业社区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做实做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