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模式激发新活力
宁波跨境个性化包装商品货值突破1.5亿元
2022-09-01 09:44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高文博 卜宇飞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高文博 卜宇飞)“原来购买宝宝、女士、男士的维生素需要在3个不同的页面分别加购,然后再一起下单,现在在同一个页面就能满足全家的需求,而且整套购买下来比单独购买便宜了30多元。”近日,作为资深的网购达人,郑女士兴奋地向记者分享着自己的购物经验。郑女士分享的网购体验,正是宁波保税区海关于去年6月推出的跨境商品个性化包装销售模式,它是商家在符合海关监管要求下,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购物需求而生成的一种全新业务形态。

  “跨境电商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动力,也是外贸保稳提质的新抓手,如何满足消费者细分升级的购物需求,如何帮扶企业拓展优化销售模式,如何发挥海关精准智能的监管优势,这些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宁波保税区海关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些“靶点”,近年来,保税区海关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下沉一线调研,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辖区内20余家企业需求进行了摸底,“根据摸底情况,我们有针对性地确定跨境电商商品个性化包装销售模式的业务节点、监管方式和操作指引等,并收集企业在试运营过程中遇到的诸如商品如何包装、如何进行区间流转、如何处理系统账册等实际问题,组织专家骨干研究解决。”海关还根据节点,强化监管创新,将仓库巡查、视频监控等传统监管手段与包装备案、专用场地验收、数字化账册管理等新的监管手段进行结合,确保跨境个性化包装商品既“管得住”又“通得快”。

  “作为首批试点的5家企业之一,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跨境商品个性化包装销售模式带给我们的实惠和便利。”宁波保税区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林子晗说,“该模式让我们的产品线更加丰富,更有竞争力,我们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灵活地搭配调整,大大提高了商品的周转速度。另一方面,跨境电商商品移至国内包装加工,为我们节约了储存、运输、包装等多个环节的成本,也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今年前8月,跨境商品个性化包装销售模式展现出了强大的活力,共开展业务395票,货值已超1.5亿元人民币。目前,针对宁波跨境商品个性化包装销售的数字化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中,宁波保税区海关将以此为契机,发挥数字化监管优势,做深做实跨境电商数字生态,抢占外贸“新赛道”,擦亮开放“金名片”,持续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