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笔一划 传承二十载
小区黑板报为居民送精神食粮
2022-08-31 10:01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见习记者 毛飞英 金添翌 通讯员 陈红

13_6831478.jpg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见习记者 毛飞英 金添翌 通讯员 陈红)“春夏秋冬这个黑板报分享‘新鲜事’从来都不停,上到国家大事,小到小区资讯,更新及时、内容丰富。”小区居民胡赛娣说。8月29日,记者在华山小区二期看到,大门正对面有块黑板报,上面书写了反诈、防疫、温馨提示等各类宣传内容,接地气的内容让社区居民看得懂、记得住。

  据悉,华山小区二期自2001年建成后,就在入口显眼处设置了一块黑板,退休教师丁方立会定期将家国大事、社区小事在黑板上体现,让政策落地、让新闻热议。去年丁老师去世后,小区依旧保持了这个传统,小区物业负责人(自治)王宗良接了丁老师的棒:“黑板报已经成为我们华山小区的一部分,一种念想,一份情怀,作为小区的一份子,我觉得我有义务把他传承下去。”

  据悉,华山小区通过黑板报传达信息,方式虽“土”,但很受欢迎。福泉社区党委书记张爱娜表示,“从小区建成之初,这块黑板大概保留了近20年,小区改造时也想过要不要把老的有点破损的黑板换掉,但考虑到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倘若街道、社区有重要工作推进,黑板报成为上情下达的一方宣传阵地,就把黑板给保留了下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