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街道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有声有色
2022-08-31 10:01    通讯员 支倩君 水浩峰

  本刊讯(通讯员 支倩君 水浩峰)8月29日下午,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方案发布暨企业家科普团聘任活动在物流园区举行,辖区企业代表以及职工齐聚一堂,聚焦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内核,推进企业科普向纵深发展。活动不仅公布了霞浦街道新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实施方案,还聘任三位企业家代表成为科普代言人,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素质提升“套餐”活动,积极发挥优秀企业家标杆、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科普传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全面提升新市民科学素质、推动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由宁波力劲塑机智造有限公司、宁波恩通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鑫达杰电器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代表所组成的企业家科普团“正式出道”,先后上台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他们除了分享各自企业经营理念,介绍公司产业特色,还围绕当前行业新形势向大家弘扬科学精神,鼓励产业工人培养理性学习思维,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企业家科普团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不少企业代表和职工代表更清楚地了解到,在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只有加大素养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提升科学素质与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新格局。

  为持续扩大科学素质工作的参与度,霞浦街道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和科学普及与创新发展试点的机遇,根据本地产业发展情况,开展面向青少年、产业工人、中老年人、妇女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并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智慧提升、创新文化发展、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科学素质交流合作等多项科普“套餐”,进一步健全基层科普服务体系。“此次科普进企业并非是街道第一次开展素质提升活动,早在之前,街道科协就联合物流工业社区,针对辖区青少年开展海洋科技和航天科创的深度研学活动,受到了诸多家长好评。”霞浦街道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把科学技术普及到新市民中去,既丰富新市民的科学文化知识,又提高他们的科普意识,让广大新市民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着力推动科学素质整体提升,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的区域平衡发展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