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绿色石化产业再添新能
大榭石化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投产
2022-08-31 10:01    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严沛雄 陈晓姣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严沛雄 陈晓姣)8月30日上午,北仑绿色石化产业再添新能,位于大榭岛上的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开车投产。“装置的顺利投产,为大榭石化实施百万吨级聚烯烃规划实现了良好开局,也为后续两套4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榭石化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贺胜如在投产现场表示。

  30万吨/年聚丙烯是大榭石化馏分油改扩建项目核心装置之一,总投资为12.4亿元,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如期顺利竣工。投产后,装置将以丙烯、氢气为原料,生产均聚、无规共聚、抗冲共聚3个系列共136个牌号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通用注塑、日用品、汽车部件、医用品等领域。

  与此同时,该装置还采用了国内首套30万吨国产大型挤压造粒机、国产载气压缩机、国产循环气冷凝器等大型关键设备,在行业同规模装置中,国产化程度最高。

  作为中海石油集团在长三角的核心炼化产业基地,近年来,大榭石化不断加快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陆续开工建设了轻烃芳构化、聚丙烯、歧化与芳烃等一批重点项目。全面投产后,大榭石化将拥有千万吨级炼油能力、百万吨级芳烃产能和百万吨级聚丙烯产能,以能级突破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炼化一体化产业基地,进一步助力宁波打造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