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47名外贸人登上第二批商务包机
2022-08-31 10:01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8月30日上午11点54分,宁波第二批稳订单商务包机航班启程飞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北仑4家企业的外贸人登上了这架飞机,前往欧洲拜访客户、洽谈订单、参加展会。

  “终于可以见到捷克的朋友了!”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新捷晶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学群时,他正在参加行前动员会,对这次欧洲之行充满了期待。

  新捷晶进出口公司落户于保税区块,公司和欧洲市场的合作与捷克水晶密不可分。2015年,其运营的捷克馆成为首批入驻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中东欧国家常年馆。落地6年,捷克馆已经成为捷克水晶制品走向全国的一扇“大门”。

  尽管今年6月2022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上,新捷晶进出口公司与捷克欧若拉水晶1834责任有限公司代表完成了线上签约,但徐学群依然想要近距离“拥抱”下合作伙伴。“我们太想念和当地设计师交流的感觉了,色彩搭配、款式选择、流行趋势……面对面更能迸发出灵感。”

  除此之外,此次欧洲之行徐学群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我们要定下今年参加进博会的新品!”2020年,新捷晶进出口公司带去的600公斤捷克大师水晶作品惊艳进博会,次年更是主推了中国文化与捷克水晶工艺相结合的现代花瓶、香槟杯等明星产品。“根据国内的消费趋势,今年我们更偏向于一些能够展现捷克水晶工艺的现代吊灯与装饰品。”

  目标明确,信心十足!和徐学群一样,想要“飞出去”买买买和卖卖卖的企业不在少数。”与第一批包机报名相比,企业的参与热情更高了!”经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北仑有47名外贸人登上包机。“高涨的热情充分展示了企业持续稳订单、扩市场的决心,我们也将为企业做好保障,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据悉,第二批商务包机分为两趟航班,境外目的地均为布达佩斯,考虑企业展期安排和拜访客户的需求,两趟航班时间间隔拉长到3周。除了今天出发的4家企业外,还有7家企业的外贸人将于9月21日启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