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并讲话
2022-08-30 16:06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8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省、市政府全体会议和区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奋战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喻晋、管海旻、张海航、冯伟业、屠斌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应邀列席会议。

IMG_0812.png

  王程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全区争先进位的势头更加明显、稳中有进的基础持续巩固、城市建管的质效不断提升、幸福民生的底色更加鲜明、现代政府的建设坚强有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破难攻坚,把各项工作谋划得更周全、抓得更紧实。

  王程强调,下半年要把保持经济平稳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超常奋斗、强力总攻,奋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的高分报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持续提升能力建设,把疫情防控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要聚力攻坚加快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抓紧项目建设进度,跟上项目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提速增量。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政策落地要快,企业服务要准,主体培育要实,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升级。围绕工业稳进提质,服务业扩容增效、农产品稳产保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内外联动全面扩大开放。放大自贸红利,巩固外贸优势,释放消费潜力,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精耕细作提升城市品质。通过解决“堵”的问题,整治“乱”的现象,做好“美”的文章,打造更有秩序、更加整洁、更具品质的城乡环境。要强社惠民打造共富示范。着力办好民生实事项目,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建好就业创业环境,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要除险保安筑牢安全底线。要抓实安全生产,严防自然灾害,全力确保社会稳定。

  王程强调,要实干争先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无小事”的理念,常态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刻把握“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展现过硬担当,交出高分报表,以北仑的“稳”和“进”,努力为全国和省市大局多作贡献。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资规分局、区交通局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