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环卫橙”+“城管蓝”让港城更加“眉清目秀”
2022-08-30 09:28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钱子萱 朱松艳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钱子萱 朱松艳)走在新碶街道的大街小巷,在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中,总能看到身穿蓝色制服的城管人员和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奔波在辖区的各个“热点”上,劝离流动摊贩、维护市容环境、清扫路面、转运垃圾……用辛勤汗水换来城市的洁净面庞,让港城更加“眉清目秀”。

  8月29日清早2点,不少人还在睡梦中,王喜军已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王喜军今年49岁,从事垃圾收集工作已有3年多,每天要完成50余个点位、10余吨的垃圾清运。每到一个站点,王喜军依次将桶拉到清运车边,将桶壁挂在升降操作台上,垃圾桶自动升到高处并倾倒进车内。

  这是环卫工人王喜军的身影,也是新碶街道所有环卫工人的缩影。他们一边忍耐高温,一边忍受垃圾异味以及苍蝇蚊虫的侵袭,每到一处都做到“车走地净”。为了不被晒伤,他们几乎“全副武装”,手套、口罩,长袖长裤的工服,以及耐磨、耐脏的厚底鞋,常常是收完一个点位,就全身湿透。

  据悉,新碶街道现有一线保洁环卫工人670余名,承担着4800万平方米的保洁任务。面对持续高温,他们依然像往常,坚守在清扫保洁、垃圾收运、洒水抑尘等工作岗位上,为城市的干净整洁挥洒汗水。

  “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街道采取了人性化措施,为减少工人在太阳直射路面的作业时间,合理调配,在午间高温时段增加机械洗扫的频率,并安排各路段人员轮休、换岗,缩短一次性作业的时间。”新碶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此外,高温补贴、防暑降温、清凉冷饮等物资也都发放到位。

  同样在烈日下工作的还有城管人员。由于城管执法范围广,队员们早上7点就基本到岗,各片区队员分头行动,往来于大街小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港城的整洁和秩序。

  日前,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巡查至辽河路时,发现一小区门口的消防通道口摆放着好几个废轮胎。执法队员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轮胎是附近的一家洗车店堆放在这里的,店主称由于店内空间有限,就把废轮胎放在了消防通道口的空地上。执法队员对当事人指出了侵占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取证,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整治店外经营、劝离流动摊贩、规范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连日来,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没有一丝松懈,始终在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高塘菜市场外围的高塘街及老街周边人员聚集、人流量大,占道经营、跨门经营由此产生,加上本就道路狭窄,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给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告知经营户文明经营,并要求违规搭建的商户进行整改。对于逾期未自行整改和自行整改有难度的违建户,执法队员组织力量,进行了统一拆除,同时,对道路上乱堆乱放的“拦路虎”也一并进行了清理。

  在“环卫橙”+“城管蓝”的共同努力下,曾经“蓬头垢面”的背街小巷等环境整治薄弱地,如今“眉清目秀”,让人耳目一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