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老少志愿者加足“码”力守平安
2022-08-30 09:27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群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群)“你好,请扫下场所码!”8月26日上午,胡福治让前来办事的居民扫码亮码。胡福治今年已经73岁,作为大榭街道海文社区退役军人轮值站长的他,在轮值时看到到访人员较多,就主动承担了扫码验码这项工作。“最近疫情反复,年纪大了个人能力有限,但我会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由于最近疫情形势反复,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大榭街道海文社区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按照微网格划分,以实地逐户排查的方式,督促辖区内各门店落实“逢进必扫”要求,同时大力推广“返甬码”,提高“返甬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值得一提的是,老年志愿者发挥余热再出发,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暑期实践再出力,多形式提醒居民“逢进必扫场所码”,提升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对扫码、戴口罩等一系列常态防控措施的重视程度,共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阿姨,进入公共场所前,请您自觉戴好口罩,主动扫‘场所码’。”近日,一群来自大榭街道海文社区的青少年志愿者,身穿黄色志愿者背心,行走在辖区店面房前和四季康来核酸检测点,对过往行人和等待核酸检测人员进行“逢进必扫场所码”宣传,倡议居民“码”上行动;同时进入商铺,积极向商户宣传,号召大家认真执行,凡入店人员必须告知先扫码、亮绿码,提醒大家多花的每一秒钟都不是浪费,而是在守护他人保护自己。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