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记者暗访:
超市防疫“小门”都守牢了吗?
2022-08-29 09:16    

  本网讯 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这是落实防疫防控的“三件套”,那么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的超市都做到了吗?日前,记者走访了北仑的各大超市,发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喜忧参半,有的场所有专人值守并严格要求,而有的场所却依然没有“紧”起来。

  8月25日上午,记者在大润发超市看到,入口处的玻璃大门上张贴有“场所码”,一名工作人员专门在门口值守把关,逐一提醒进入的顾客扫码,并认真检查。但记者也发现,工作人员在查验过程中没有要求查看行程卡,在遇到顾客较多时,也不能做到每位顾客都被查看“双码”,防疫存在漏洞。

  在家乐福超市,入口处同样有专人值守,门口醒目位置也张贴有“场所码”。顾客进入超市时,工作人员会提醒扫码。但当记者假扮成不扫码的普通顾客进入时,工作人员只是口头提醒,并没有阻拦。同时,超市内还存在顾客购物没有戴口罩的现象。

  在物美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并搭了一个简易的工作台,上面摆放着各种防疫用品,还放置有“场所码”的告示牌。当有顾客进入时,工作人员会提醒扫码。但记者发现,有一名未佩戴口罩的顾客在进入该场所时,工作人员只是简单提醒他需佩戴口罩然后就予以放行。

  在嵩山路的三江超市,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着“场所码”,入口处有一名工作人员值守,看到顾客进入时,会提醒顾客扫码,但也是只看健康码,不要求进一步查验行程卡,而且并没有要求进入超市一定要佩戴口罩,倒是在玻璃门上显眼位置张贴着一元一只口罩的售卖广告。

  在嵩山路七彩虹超市,记者看到,这里的入口处没有设置任何卡点,也没有安排任何人员值守,顾客不需亮码、不戴口罩、不测温就可以自由进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