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财政+金融”助企纾困稳就业
企业申请当天就能拿到贷款
2022-08-29 09:16    通讯员 郭星雲 记者 顾奕男

  本网讯(通讯员 郭星雲 记者 顾奕男)“办理快、放款快,线上就能操作,还能享受政府全额贴息。”近日,农业银行北仑分行为北仑内一家模具公司新增授信490万元,并发放了一笔49万元的“薪资保”贷款。

  宁波某模具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模具、高精度冲模、五金件制造等业务,有员工110人,每月员工工资拨付近49万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虽良好,每月发放工资后,现金流仍较为紧张,对采购原材料有一定影响,“薪资保”信贷政策出台后,大大减轻了企业压力,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薪资保”于今年6月正式上线,是在当前疫情阶段通过加大财政贴息力度以定向信贷支付员工薪资的一款金融产品,通过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工作岗位来稳住就业市场。“薪资保”(一期)实行名单制,由区政府从街道、园区自下而上产生名单,对名单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全额贴息贷款,贷款专款专用,通过开设贷款企业“薪资保”专户以受托支付方式精准直达职工个人账户,封闭运行。“薪资保”二期产品将于近期推出。

  “企业授信按照企业2022年3-5月发放平均月工资的10倍予以核定,单户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企业发放工资人数、发放工资额以代发工资数据或以电子税务局查询数据为准。”农业银行北仑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月单笔贷款根据客户提供当月工资清单确定额度(人数不能超过授信时核定人数),付息方式为利随本清,单笔期限为10个月,一般企业申请当天就能拿到贷款。

  据悉,为推广宣传“薪资保”产品,该行开展线上业务推介会、线下园区宣讲会等形式,依托街道、园区贴近一线,熟悉企业的优势,挖掘“扶一把就能活”的小微企业名单,争取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