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公安机关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推进会召开
方飞龙讲话
2022-08-26 09:16    记者 张晔 鲁勇辛 宣浩峰 杨亚妮 通讯员 胡佳晓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鲁勇辛 宣浩峰 杨亚妮 通讯员 胡佳晓)8月25日晚,全区公安机关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持续加强源头治理,动态清零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战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斌荣,区政协副主席贺波出席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主持会议。

  方飞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我区社会治安整体向好。特别是全国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打出了声势,震慑了犯罪,治出了实效,为我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方飞龙强调,要高起点谋划,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总抓手,切实加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筑牢“两个先行”的平安底色。要高标准部署,拧成责任链条;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切实加强整体谋划,聚焦目标要求,采取超常力度、超常举措,确保百日行动形成声势、形成震慑、形成态势。要高质效推进,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突出问题,紧盯时间节点,正视短板不足,集中优势警力,严密社会面立体化、精准化大巡防,全力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我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来自刑侦大队、交警大队、新碶派出所的民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全区清查设卡集中统一行动正式启动。当晚,北仑警方对全区重点区域、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清查。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清患”“拔钉”“融冰”“铁拳”“除险”“创稳”和多轮次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以强有力的措施迅速形成雷霆之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有效警情、刑事立案、行政受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6.56%、24.01%、16.42%,社会大局保持总体平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