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共场所是否严把“小门”出入关?
记者兵分多路暗访菜场和小区
2022-08-26 09:16    

  本网讯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眼下又正值暑期返程和开学返校高峰,北仑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8月25日,记者兵分多路对菜市场、小区等重点场所“守小门”情况进行暗访。

  菜市场关乎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记者在大碶菜场看到,菜场门口的醒目位置摆放着“场所码”告示牌,两名志愿者对进入菜场的人员进行着场所码和行程码的查验,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同时,大门口还摆放着自动测量体温仪,确保市民体温正常才能进入。

  在星阳菜场,工作人员设卡查验双码,市民均配合扫码登记。卡点上还摆放着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向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

  烟墩菜场同样在门口醒目处张贴了“场所码”,两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负责把“出入关”。但记者发现,对个别未佩戴口罩就进入菜场的市民,他们并没有阻拦,同时,他们只简单查验了健康码,并没有要求市民出示行程码。

  嵩山菜场的门口虽有工作人员值守,但市民不戴口罩,也不用出示双码就可进入该场所。工作人员非但不提醒,甚至对主动出示双码的市民也不看不问,存在疫情防控“小门”监管不严的现象。

  在暗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记者分别来到新碶、小港两个街道,随机查看了6个小区的防疫情况。在新碶街道奥力孚公寓记者看到,小区入口处虽设置了扫码测温的指示标语、张贴了“场所码”,但门卫保安并未完全落实所有进出人员的扫码工作,且自身并未佩戴口罩。华山新村门口张贴了醒目的扫码标识,但并未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要求居民进行扫码。对于前来送餐的外卖人员,也并未见保安阻拦,要求其扫码,外来者都可以随意进入小区。花样年·花郡有人员在小区入口处值守,但其自身并未佩戴口罩;对进出人员有落实扫码工作,但对车辆并未要求扫码。

  在小港街道,记者首先来到奥园小区,这里虽然都有通过张贴标识或喊喇叭的形式提醒进出人员扫码,但在奥园·誉湖湾花苑,记者并未看到有保安在落实扫码工作,记者跟着住户即可随意进入小区。奥园·誉景湾花苑小区则有保安在值守,要求进出人员扫“场所码”。江南人家小区的入口墙面张贴有扫码标识,门口的其中一位保安虽然手拿带有二维码的指示牌,但并未要求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扫码。和风丽园小区的保安在记者进入小区时,正在门卫岗附近的石墩上乘凉,并未拦下记者要求出示双码,进入小区后,记者发现墙上公告栏边有张贴扫码标识,但该标识比较小。

  6个小区查看下来,总体来说,各小区入口处均有设置扫码进出标识,基本均有保安值守,但并未严格落实扫码工作,人员、车辆进出较随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