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看一流强港 做有为少年
仑传小记者开启“乘风破浪”研学游
2022-08-25 08:55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8月24日上午,仑传小记者整装待发,向着东海之滨的美丽岛屿——大榭岛出发,开启了为期半天的海上研学之旅。

  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大榭海事处,在认真聆听关于大榭岛基本信息、发展建设等情况介绍后,对大榭岛有了初步认识。“这些红色三角形、黄色圆点、绿色三角形都是什么呀?”小记者们看着显示屏里一个个形状、颜色不同的标记,好奇地问道。“不同颜色、形状的标记符号代表着不同船舶类型,大家看到的这块显示屏就像汽车导航,每天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通过这个,查看船舶航行情况,维护水域安全。”工作人员耐心解答。

  随后,小记者们分组登上船舶,绕着大榭岛巡游了一圈。在环岛期间,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大榭港区的码头分布和沿途看到的各类船舶。“这里是船厂。”“这里是大榭万华码头。”“这个岛叫长腰剑岛。”“这艘船是散货船。”……小记者们纷纷透过窗户观察和欣赏,并用随身携带的摄影摄像设备拍摄下一路的景致和新奇事物。在船舱驾驶室,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驾驶台上的设备设施。

  在欣赏了解大榭岛之余,工作人员还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堂水上安全教育课,包括如何确保乘船安全、远离陌生水域等内容,并细致讲解了救生衣的穿戴方法。小记者们通过两两穿戴比拼,在游戏中找茬补漏、加深印象,同时还观看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乘风破浪感受海岛之美,寓教于乐夯实基础安全知识,与众不同的研学之旅让小记者们为生长在沿海港城而感到自豪和振奋,纷纷表示要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有为少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