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个月上门筛查1700余例
卫健局助推老年健康工程“提速跑”
2022-08-25 08:55    通讯员 郑静芳 周毫炳 彭科伟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

  本网讯(通讯员 郑静芳 周毫炳 彭科伟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这么热的天,你还来上门给我测血压,这是太感谢了!”家住霞浦街道凤凰社区的王阿婆笑着说。王阿婆年过八旬,近期记忆力衰退明显,既往又患有高血压。近日,霞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谢静冒着酷暑,上门为王阿婆开展健康筛查和指导。

  作风是宣言,实干就是最好的落实。区卫生健康局深入践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专项行动,推动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大力实施老年人健康保障工程,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近一个月以来,基层医务工作者们走街串巷、连续作战,不惧高温“烤”验,主动入户到家,全力推动我区老年人失智筛查健康评估工作“提速跑”。

  此次健康评估工作是区卫健局老年人健康保障工程(二期)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由街道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定试点村社,重点为轻度及以上失能老年人、残疾老年人、有脑卒中病史的老年人、主诉记忆力明显下降的老年人、有精神方面症状的老年人五类人群开展筛查。筛查点覆盖全区11个基层医疗机构,目标对象为我区户籍常住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通过为老年人提供一套健脑操、发放一套预防知识手册、提供一次筛查评估和健康指导,达到“早提醒、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以降低或延缓阿尔茨海默症等失智病症的发生。此项筛查工作目标人数为5000人,一个月内已高效完成1700余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