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稳外资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区这支攻坚小分队获省级表扬
2022-08-25 08:55    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顾凤南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顾凤南)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稳外贸稳外资和开发区建设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对75个集体和15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外资招引攻坚小分队荣获2021年度稳外资成绩突出集体!

  近年来,开发区投促局以昂扬的斗志、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做法,不断在重大外资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一方面,科学谋划抓抢机遇,实现“招大引强”。锁定世界500强、境外知名企业等意向目标,集中精力抓好“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产业带动强”的“大好高”项目,加快招商工作提质增速。另一方面,强链补链筑基蓄能,打造“产业集聚”。立足北仑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数智科技、新材料和生命健康产业,加强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招引建设,不断推动产业向现代化和高端化集聚。

  2021年,全区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3.03亿美元,同比增长57.5%,高于全省增速41.3个百分点,总量位列全市第一,成功引进极氪电动汽车、荣芯半导体、维凯全球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39个、投资总额超1450亿元。

  今年1—6月,全区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0.35亿美元,同比增长102.6%,高于全省平均89.2个百分点,总量居全省第一,成功实现海天集团、海高集团等30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超1200亿元。

  下一步,投促局将继续奋勇拼搏、争先进位,为“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