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家医相约 医企共建
万华化学成大榭首个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企业
2022-08-25 08:55    记者 宣浩峰 戴金栋 刘唯 通讯员 胡璐瑶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戴金栋 刘唯 通讯员 胡璐瑶)“签约医生跟我说,以后有健康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他,这真的是给我们外来员工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员工吴女士说。

  近日,大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举行家庭医生签约仪式。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成为大榭首个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企业。

  近年来,大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改进服务条件、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进一步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推进北仑卫生健康事业良性发展。此次与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家庭医生专项服务的签约,旨在通过医企共建的模式,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延伸至企业,从而使企业员工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进而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提升自我保健能力。

  自2015年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目前,大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组建7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成员70余人,并与7大社区一一对接,每个团队均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妇保、儿保、预防保健、中医、公共营养、心理咨询等专业医生。

  “经过多年发展,大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心已经从‘重签约’向‘重服务’转变。”大榭医院(大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夏科达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把这项服务作为推动分级诊疗服务制度形成、基本医疗卫生均等化和健康大榭、健康北仑建设的重要抓手加以落实,将签约服务模式在更多的企业进行推广,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利用率和群众的获得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