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攻坚战打响
2022-08-24 10:06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为全速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最大程度减轻群众置换压力,近段时间以来,北仑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强化部门协同、政企联动,在全域多点位持续开展团购置换,重点做好新车置换和旧车淘汰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打响非标电动自行车以旧换新淘汰置换攻坚战。

  一手抓置换新车的产品质量。为促进区域内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整体商品质量的提高,北仑区将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等相关产品列入2022年重点监管目录,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查力度,督促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计抽检新车21个批次,检出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28.6%。针对不合格商家,执法人员责令立即下架,给予立案处罚,同时通报生产企业当地市监部门,促进从源头改进生产工艺,促进行业技术提升。

  一手抓淘汰旧车的闭环回收。前期,北仑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对无证废品收购站即地下回收旧车的“破烂王”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秘密排摸,掌握“破烂王”的回收储存、拆解窝点,随即组织市场监管、公安、生态环保等部门对两处旧车回收拆解地下窝点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其拆解现场未分区,电池堆放混乱不符合环保要求,涉及无照经营行为等多项问题,生态环保部门已责令其立即停止相关违规行为并清理完毕,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其无照经营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