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金彦来北仑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聚焦薄弱环节 攻坚重难点问题 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2-08-24 10:06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8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来北仑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聚焦薄弱环节,攻坚重难点问题,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金昕、宋林权等参加。

  金彦一行首先来到新华苑小区,重点查看小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消防设施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金彦指出,老旧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点与难点,要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查漏补缺,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建筑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管理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让群众安居更宜居。

  在新碶街道芝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彦与站点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站点管理制度、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要求站点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示范作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随后,金彦一行来到大碶菜场,仔细检查市场经营秩序和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卫生保洁不到位、车辆摆放不规范等现象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她指出,农贸市场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聚焦问题整改,立足常态长效,持续改善农贸市场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金彦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涵盖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是一项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各项任务,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人民群众;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根治重点点位存在的"顽瘴痼疾",不断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和质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凝聚起创建的强大合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坚实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