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航运事业中“乘风破浪”
——记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主管杜燕君
2022-08-24 10:06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旭霞

  本网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旭霞

  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一身干练的工作服,说起话来条理清晰,做起事来雷厉风行。8月15日,记者见到了忙碌对接工作的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主管杜燕君。从码头理货员到配载放行员,从堆场计划员到研发主管,从卡口主管再到经理助理,杜燕君从事港行工作20年来,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这些年,杜燕君带头表率、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荣获“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这句话,一直放在杜燕君的心坎上。2003年,大学毕业的杜燕君被分配到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三期工作,刚到单位担任实习理货员的第一天,就碰上了卸船。滂沱大雨中,控制室视线模糊,为了确保卸下来的箱子准确、箱体完好,杜燕君二话不说,站在室外指定位置全程观察集装箱箱体情况。中途,师傅担心她的身体,要交接岗位,但她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了,直到所有箱子卸船完毕。

  2009年,工作出色的杜燕君从原来的堆场计划员调任到北二集司卡口当主管。因为工作内容的变化,杜燕君再次成为了“门外汉”。“5+2”“白+黑”……带着想要当好主管,自己必须精通业务的想法,杜燕君日复一日钻研、精益求精,熟知卡口每项业务内容、每个作业环节,仅3个月就做到别人需6个月才能做到的独立上岗。

  从业务不熟到行家里手,杜燕君勇于挑战,见招拆招。“有一批货今天客户急着要,但是卡在卡口出不来,怎么办?”一天凌晨2点,杜燕君接到了客户王先生的紧急求助。还在睡梦中的她立即起床赶往单位,查原因、找问题、协调沟通,直到早上6点箱子顺利出卡。“有问题找杜主管,她准能帮你解燃眉之急。”这是客户王先生的心声,也代表了广大客户的心声。

  2017年,攻关“提高进门智能卡口通过率”QC,使进门智能卡口通过率提高至86%,增加直接进港集卡车次;2018年,进一步提高提箱集卡出卡速度,使提箱集卡出卡用时从30.9秒每车次降低到25.5秒每车次,大幅减少缓冲卡口排队时间;2022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研发线上客服平台,解决外集卡司机进港区不能下车难题……在杜燕君等人不断追求服务品质、注重客户体验、创新服务方式下,北二集司卡口擦亮了“集卡司机满意的驿站”这块金字招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