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石益民到会指导 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等作交流发言
2022-08-23 22:27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查鹏飞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查鹏飞)8月23日下午,北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并开展了“对标找差距、先行必有我”主题大讨论,汇报北仑专项行动前期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石益民到会指导,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金昕、周成钢、王恩胜、程展作交流发言,宋林权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潘银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伟大历程,科学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区上下一定要重整作风、重塑形象、重燃激情,坚决迈好“两个先行”第一步,奋力交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银浩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在深学深悟中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面临机遇和挑战、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自我革命的认识把握,学深悟透,掌握要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在忠实履职中书写高分答卷。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铸就忠诚品格,树立坚定信仰、夯实思想之基,扛起使命担当、服务“国之大者”,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加强自我革命、永葆赶考清醒,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昂扬的争先进位姿态,推进“两个先行”走在前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在常抓不懈中打好作风硬仗。要以大讨论、大宣传、大比拼为重要工作抓手,进一步查漏补缺、破除藩篱,变“混日子”为“争分秒”、变“不着地”为“脚沾泥”、变“吃老本”为“吃螃蟹”、变“马大哈”为“放不下”、变“没规矩”为“守规矩”,体现大境界、扛起大担当、增强大本领、确保大成效、展现大风采,实现状态大蝶变、工作大突破。

  潘银浩指出,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后,北仑区委、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立即行动,结合区域实际,起草形成了《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以先行的作风推动先期落实,呈现起步快、覆盖广、措施实态势。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市督导组要求,坚持上下联动抓、远近结合抓、知行合一抓,全面动起来、全员紧起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长远。

  石益民对北仑专项行动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北仑是一方激情似火的热土,是成长成才的沃土,是欣欣向荣的骄土。北仑对专项行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形成全覆盖联动模式,并第一时间出台了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务实举措令人耳目一新,具有鲜明的北仑辨识度、北仑印记和北仑特色。石益民强调,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找准问题、看待问题、把握问题之间的联系、处理问题”的步骤,在问题中寻找共鸣,从现象中发现内容,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健全机制、助力发展、争先进位形成闭环链条,提升工作成效。同时,督导组将合理运用督导方式,严格按照市委规定的各项任务,把握方式方法,助推北仑各部门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织就疫情防控的铁栅栏,跑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做好安全发展的分内事,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贡献北仑的硬核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