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数字人民币“上新”新场景
购买进口商品能用数字人民币付款了
2022-08-23 14:41    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虞和芳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虞和芳)经过设备升级改造、技术对接和多轮测试,8月19日,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直销中心是由宁波保税区市场公司统筹管理的进口商品批发和零售终端平台,立足整合源头,包含母婴、生鲜、日化、化妆品、食品等全品类进口商品。

  “只需要用POS机扫一下市民手机端的数字人民币页面就可以完成收款,对我们来说操作很简单。”直销中心结算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数字人民币结算方式上手容易。

  下载“数字人民币”应用、开通数字钱包、充值支付……8月21日下午,正在采买的市民赵女士成为了直销中心开通数币后的第一个“尝鲜”市民。

  “我刚刚购买了些零食,数币使用上还是很方便的,点点手机就好了。”赵女士说,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几秒钟就完成了付款。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简单来说就是人民币的电子版,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付过程中可以保障私密性,安全性更高。自今年4月宁波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人行北仑支行携手开发区金创局,排摸企业需求,指导商业银行帮助企业进行端口改造,通过市场化手段,推动数字人民币融入社会公众生活。

  “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对于我们市场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数字人民币无需任何手续费,降低了交易成本。当然,我们也希望为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出一份力,为前来购物的市民提供更安全、方便的支付途径。”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