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海关优质高效服务
促外贸保稳提质 助酒香远飘四海
2022-08-22 09:33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符星龙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符星龙)源于中国的黄酒,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近年来正逐渐被国外消费者所接受,出口量也在逐年增加。近日,北仑海关为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相关措施,主动作为、助企纾困,为本地黄酒生产企业“阿拉老酒”提供加快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提高进出口食品通关验放效率等措施,助力本土酒香远飘海外。

  “阿拉老酒”于2004年10月成立,是宁波最大的黄酒生产企业。近年来,葡萄牙、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对于黄酒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主要供应一些中餐馆、华人超市等。“这两年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我们的订单量却是在增加的,尤其今年增加较多。”“阿拉老酒”负责人付勤峰说。

  宁波本地长期从事食品出口的企业,出口货物具有批次特别多、数量特别大、生产储存和通关时效要求高等特点,而且容易受到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等贸易壁垒的限制,根据这一情况,北仑海关有针对性地对这类实体企业推出了国际标准咨询、风险信息通报等一系列便利性措施。

  标准是中国企业迈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针对黄酒、料酒、梅酒出口目的国无具体产品标准的情况,北仑海关及时收集更新我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欧盟、美国等主要出口目的地市场的酒类行业风险信息,协助企业开展自检自控,使企业出口产品满足国际市场要求。

  对于“阿拉老酒”,北仑海关从2005年开始“量身定制”专企专档,提供专人对口服务,每年派员参与企业年度核查、技术升级改造评估、出口新产品标签包装审核、出口商品安全抽样检验和风险监测等相关工作,并为企业开通了出口属地查验绿色通道,提供节假日加班服务、提前预约等多项措施,解决企业多批次快速通关的需求。

  今年1-7月,“阿拉老酒”共出口黄酒、料酒等40.7万箱,共计约4347吨,出口量同比增长3.95倍,货值达1772万元,同比增长3.66倍。

  “企业通关快、产品质量好,才能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我们和企业的目标是一致的。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在通关、企业备案、新产品出口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专业的服务。”北仑海关驻甬城办事处查检一科科长雷睿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