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奔赴山海,在北仑遇见未来
2022青年才俊北仑行活动落下帷幕
2022-08-22 09:33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周瑛 周丹宁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周瑛 周丹宁)8月19日上午,青年才俊北仑行最后一项活动“青听会”在丽筠酒店举行。为期四天三晚的“青春同路 成长与共”2022青年才俊北仑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8所高校的40余位青年才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听会”。青年学子们通过自制视频、简报等多样的方式,讲述了心中的“北仑印象”。

  8月16日至8月19日,40余位青年才俊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青年体育公园、张人亚党章学堂、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等地,实地感受北仑波澜壮阔的大港风采和山川秀美的风光景致,此外,青年学子们还走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新业态企业,体验职场岗位,深入了解北仑工作生活发展新机遇。在“青年干部与青年才俊对对碰”活动中,青年学子们通过与北仑区多部门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住房、信贷、就业、创业等问题,全面探讨和解读北仑青年人才政策。

  活动结束后,青年才俊纷纷表示这场研学活动十分有意义。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唐哲衡告诉记者,“此次北仑之行,让我领略了北仑的美景,了解了北仑工业蓬勃发展的现状,同时也知道了北仑对于我们青年人才的各项优惠政策。毕业后如果有机会,我也非常想留在北仑工作。”

  “通过组织这次青年才俊四天三夜的北仑研学活动,希望青年学子们可以在体验中建立对北仑这个港口城市的好感度,毕业后选择北仑作为就业和发展城市。”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三年,北仑全区净增常住青年人口6.76万人,青年人口占比35.85%,提高了约4个百分点,推动地区生产总值从2018年的1618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2382亿元,形成了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的青年与城市同频共振发展格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